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24 年第 21 周記事

本周仍然在忙著寫爬蟲與整理筆記, 這幾天寫市立圖書館爬蟲讓我收穫頗豐, 對 Selenium 的掌握度大幅上升, 幾乎可以降伏任何 Javascript 生成的動態網頁, 只是抓取速度沒有靜態網頁那麼快, 其實能抓到資料完成任務就行, 速度不是問題. 原先打算要開展的 PyTorch 學習因為爬蟲而遞延了, 我以為要搞定爬蟲只是一兩個禮拜, 現在覺得沒這麼簡單, 還有 Scrapy 要學, 看起來不啟動多執行緒不行了. 

這周由於小舅與婷婷協助載爸到隔壁鄉的晉德中醫做針灸, 爸的腳傷已恢復得差不多, 僵硬的小腿肚也回復鬆軟, 走路也不再疼痛, 上下樓梯可以雙腳使力了. 婷婷是上周帶小孩來玩聽我詢問小舅開中醫診所的同學, 我說想載爸去那邊針灸看看, 她說自己的拇指也因為長期打電腦無法自由彎曲想去看, 說可以載爸一起去, 去了 4 趟即有明顯改善, 我覺得在筋骨這方面還是中醫比較在行.

鄉下家的無線話機前兩周就無法使用, 測試發現市線路問題, 但連續兩個周末都事情忙沒時間查線, 昨天下午忙完廚房著手查線, 發現線路是走室內到客廳酒櫥後面, 正要移動酒櫥查看, 剛好婷婷與小朋友們來了, 查線工作只好推遲到下周. 但下個周日要跟爸去獅形頂給五穀爺請, 我看本周最好周五下班就回鄉下才有足夠時間完成線路修復任務. 

上週載回鄉下的幾株老的矮仙丹種在大門口的馬路邊, 週六下午回到鄉下發現大都乾掉, 只有兩株存活, 趕緊澆水看看能否救活乾掉的那幾株. 大樓主委種剩下給我的約 8 盆矮仙丹幼苗我打算種植在大門口波蘿蜜樹下的平台缺口上, 但要先做點木工前置作業圍出一個長方形才能放泥土進去, 列入下周任務之一. 大樓申請的 50 株幼苗核准公文下來了, 主委叫我去楠梓的苗圃領回, 但因艾維尼颱風這幾天會下雨, 可能週四或周五較適當. 

鄉下家的小白上週五離家後至今未回來, 依照過往經驗應該是不會回來了 (公貓大都在一年後會離開). 它每天回來吃完飼料就會下芭樂田裡, 在一棵它專有的芭樂樹下睡覺, 睡飽了就越過馬路, 順著田埂往下走出去找女朋友, 這是它每天的日常. 當然也有可能遇到危險或吃到毒藥 GG 了, 但我寧願相信是找到另一家主人了. 他們四兄妹如今只剩小灰而已, 她的三隻貓兒子已經會吃乾糧了, 但仍躲在庫房裡, 小灰還沒帶出來走動.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