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2024 年第 18 周記事

本周末本來要去夜宿台東, 然後第二天走南橫公路從甲仙回到西部, 但因台東會下雨, 為了行車安全就取消了, 等年底氣候穩定再去. 原本想在台東吃大餐提前慶祝母親節, 改成去楠梓藍田路家樂福旁的燒烤店吃烤肉, 都是肉跟海產, 其實我比較喜歡西式自助餐, 但海港訂不到 (據說上週爆出食安問題後反而更難訂位, 菁菁說這叫反向操作, 因為餐廳會要求更嚴格, 反而較安全, 哎呀我怎麼沒想到呢).

我最近又在思考退休後要幹甚麼活 (之前計畫當水電工, 覺得要爬上爬下, 對 65 歲以後的人而言似乎有點吃不消), 二哥我很適合當老師, 還有七年多乾脆來去念個資工/資管/電機博士去教書吧? 應該退休前就能畢業了, 但找了一下我三個母校 (高科大/中山/高師大), 看了今年簡章後火就熄下來了, 要唸一堆沒興趣的課, 真是自找麻煩哩. 算了, 還是當個專職存股投資人輕鬆. 

週六早上國泰業務陳小姐來寫二哥的新保單, 過年前本來要跟菁菁與姐姐一起寫, 但因他出生時寫的南山保單有限額 5 萬的實支實付會衝突到, 所以延至這次回家才寫. 寫完後 11 點出發去逛壽山動物園, 哇, 我上次好像是菁菁低年級戶外教學來過, 一晃十多年, 壽山動物園變漂亮了, 還有天空步道與小朋友戲水區哩!

從動物園回來後跟二哥去順發, 他要將帶去實驗室的 PC 追加兩條 16GB DDR4 金士頓記憶體, 跑 IC 模擬需要多一點 DRAM, 我順便幫我的 MSI 電競主機加買一對揚聲器與 Type B 線, 因為這兩天忙著將十幾年前買的 1TB 與 2TB 3.5 吋外接硬碟裡的資料備份到新買的 18TB 硬碟裡面, 但 Type B 線放久了劣化, 有時會傳書中斷. 

這兩週將穿牆王 WiFi 信號中繼器設定好, 發現在菜園與三樓頂都能順利收到 WiFi, 最近有空要開始來進行菜園與門口的智慧監視系統, 利用上回買的直流 ATS 模組來切換太陽能電池與市電轉直流, 需要埋一條三分管接舊豬舍的市電到菜園末端.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