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23 年第 40 周記事

周四小犬颱風來襲放了一天颱風假, 但水某還得去上班, 我就開車載她去, 雖然雨勢不大, 但風勁可強了, 車行國十感覺被吹得有點左右偏移. 這個周末國慶連假, 菁菁說她周日休息想回鄉下, 但周一要上班, 周日晚上得載她回高雄, 問我這樣會不會太麻煩, 哈哈, 我當然說不會啊! 高興都來不及咧. 

趁菁菁有回鄉下, 周日早上載爸與菁菁一起去杉林阿英姑 (姨婆的女兒) 經營的咖啡庭園餐廳 "有閒來聊" 吃飯, 她去年路經我家時曾給我一張名片, 囑我有空去她店裡看看 (僅周六, 日兩天中午 11:30 起營業) :




從美濃月光山隧道出去到杉林, 至樂善堂牌樓左轉進去不遠即是姑姑經營的庭園餐廳 (右轉至山邊則是姨婆家), 打理得非常雅緻, 是從老舊三合院改建而來, 店裡收集陳列很多古早的農業時代家具, 玩具, 與用品, 營造出濃濃的懷舊風 :







餐點主要有簡餐 (四種) 與小火鍋 (數種湯底) 兩類, 我選湯頭濃郁的麻油雞, 菁菁選的是香濃的牛奶鍋, 爸則是酸菜白肉鍋 : 




很特別的是青菜中最上層的綠色葉菜, 放入鍋中很快就熟了, 而且保持著原先的綠色, 味道不酸不苦蠻好吃的, 我特別問了姑姑那是甚麼菜, 原來是庭園中種植的 "赤道櫻草", 她說會開類似櫻花的小花, 故名櫻草, 其尖端嫩葉營養豐富, 是非洲人經常食用的蔬菜 :


要回家前姑姑去院子採了一大把叫我拿回去種, 我鋤了菜園一塊地將其種下, 但它非常吃水, 不知能否撐過秋冬缺水時期.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