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研習課程

昨天二哥傳了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的研習課程單給我, 想在下個暑假報名參加 :


二哥自上大學後對半導體晶片設計就有興趣, 大一讀應用物理系時, 四年課程表著重在製程與材料方面; 大二轉入電機系後課程較多元, 可走製程或設計, 不過師資並不多, 如果想走晶片設計, 國研院這個學習課程可以嘗試看看 (南部上課地點在成大). 

如果向隅或時間所限也可以上網透過免費線上課程來學習 : 


不論是上實體課還是線上課都要先加入會員 :


不過申請資格僅限學校教職員/學生, 國研院, 業界 (限工業技術研究院), 其他研究單位 (限中研院/同步輻射中心), 我想加入會員都沒資格耶 : 




上過 IC 設計課程, 二哥打算去考國研院與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 IC 布局設計能力檢定 : 


參考書籍 :


其中 "VLSI設計概論/實習(李博明, 唐經洲, 2005) 這本母校圖書館可借. "CMOS: Circuit Design, Layout, and Simulation" 這本 Wiley 在 2019 已出第四版

2020-12-26 補充 :

IC 設計是一個拚進度的高壓工作, 當年的磨練還是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 驅動著我不斷學習新知識, 感謝當年給我機會的老長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