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20 年第 19 周記事

本周疫情仍保持零確診, 好消息但還不能掉以輕心. 台股回到 1 萬 1 千點上, 但美國變成最大受害國, 至今確診超過 137 萬人, 死亡超過 8 萬人, 四月份失業率來到 14%, 離 11/3 美國大選不到半年, 選情被打趴的川普絕對不會坐以待斃, 中美角力大亂鬥是隱隱待發的金融隱憂.

本周 matplotlib 學研無進度, 因為暫時停下來在樹莓派上測試了 Kali Linux. 上周中油被駭事件讓我對資安突然重視起來 (特別是物聯網設備據說最容易遭到攻擊), 剛好買了 Python 資安書籍就趁熱來玩玩看, 反正我的 Pi Zero W 買來閒置也很久了.

週日是母親節, 姊姊週六下午回到高雄, 傍晚一起回鄉下, 菁菁則與水某周日才搭小姨子車直接到岳父農舍. 連日的酷熱真令人受不了, 所以周日下午我特地去西角的泉成買四果冰帶過去. 母親仙遊已六年, 母親節對我而言只有思念.

昨天發現部落格到訪人數已超過 500 萬, 沒想到我的學習流水帳雜記簿居然有這麼多人來看 :




事實上如果不記錄的話, 我的記憶只能往前回溯兩個星期而已.

本周看完韓劇謗法, 昨晚開始看最近火紅的 "夫婦的世界", 此劇搞外遇的男主角朴海俊很面熟, 查維基原來他演過 "我的大叔" 裡的朴東勳好友, 那個很會讀書卻當了和尚的謙德; 而演最正小三的韓素希則演過 "百日的郎君" 裡的王后金素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