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貶三害

前天在分享 Line 關於健康的貼文時誤選了公司單位的群組, 我馬上將其 "刪除", 但這是錯誤的, 應該選 "收回" 才對, 因為刪除只是你自己看不到 (眼不見為淨), 群組裡面的其他人還是看得到, 刪除後反而無法收回. 很快地就收到上司貼文, 拜託我不要在公務群組貼與工作無關的文章, 我只好道歉說誤貼了事, 這已是我第二次手賤了.

這還不是最賤的, 這兩周以來學習進度非常慢, 兩天可以搞定的竟然拖成兩三個禮拜, 我覺得有下列三隻害蟲讓我浪費了大把時間 :
  1. Line
  2. Yahoo 新聞
  3. 臉書+Messenger
每天一起來就先看 Line 有無訊息, 接著轉 Yahoo 看看有無大新聞, 最後又看看臉書有哪些令人羨慕的炫耀動態貼文~~~我是在幹嘛? 花了一兩個小時看完這些只有虛脫~~~世界好混亂, 疫情好緊張, 人心好醜惡, 朋友的人生好棒棒 .... 我呢?  我覺得心靈好空虛.

惋惜過去浪費的光陰, 決定刪除 Line 貼文以節省手機記憶體, 退出不需要的群組, 但有些退不掉 (例如單位的群組), 只能把臉書與 Yahoo 貶到第三層桌面減少見面機會, 把具有生產力的雲端硬碟往前挪, 雖然做不到除三害, 至少要貶三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