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5 周記事

今天已是年初九了 (天公生), 這個春節被武漢肺炎打亂, 整個世界都在關注 Chinese virus 的擴散情形, 深怕把中國年獸引進國門. 左營阿姨也在過年期間打了數通電話給水某, 詢問能否買到口罩, 因為表弟娶了北京人, 目前與岳父母住在北京, 還生了一個小娃兒, 那裏也買不到口罩, 初六回高雄上班, 水某從公司帶回很久之前的五盒存貨給阿姨, 但怎麼運去北京也是問題 (應該會被海關攔截). 總之, 希望這場生化危機能快速被阻絕消滅. 真的, 有一好沒兩好, 極權雖然效率高, 但出了問題就是很大很大, 我寧可效率較低但穩定又自由的民主 (幾千年的歷史證明, 聖君是好笑的期待).

今年回娘家改在初四 (周二), 因阿海初三沒訂到. 這麼多人吃飯也是感到怕怕的, 而且原先也不確定能去, 因為初三晚上接到養護中心來電說阿蘭發燒要送醫院, 很擔心是否為流感或被訪客傳染肺炎病毒, 所幸檢查後是尿路感染, 而且還有一對多看護病房, 弄完回到家已凌晨一點多.

週六動手整理臥房的書牆, 將目前沒時間看的醫書全部移到書房, 原本散置各角落的 IT 與理財書籍終於有了歸宿, 臥室也整齊多了, 整面的書牆看了也令人心曠神怡. 只是最近借太多書了, 下周再把 jQuery 的函數整理一 下就可以還掉五六本書了.

今天去醫院看阿蘭, 我到對面全聯買了小瓶牛奶, 看護小姐說可以買布丁給她吃, 所以又再跑一趟全聯, 因為去時騎太快忘記順路在賓志買菁菁的生日蛋糕, 所以回途又返回市區去買, 所以回來已 11 點半, 要煮飯有點慢, 所以就煮冬粉, 這是我的拿手菜, 而且可吃兩餐, 每次煮我都吃三碗以上, 我超愛冬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