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參加菁菁學校的家庭教育日

今天早上去菁菁學校參加家庭教育日 (就是班親會), 我主要是想認識一下班導, 她說學校樂儀隊老師希望菁菁能參加儀隊, 我馬上敲 Line 問, 勸說明年國慶要上台北表演, 結果她說 No, 因為怕曬黑, 真是傻眼. 會中老師詢問家長擔任家長會代表意願, 還好沒被點到, 我最怕開會了. 哈, 父女都有各自怕的東西, 真是傻眼.

中午回家順路去永茂, 在高醫門口等紅綠燈看到印尼外配在賣印尼便當, 以前路過都沒時間, 今天就下車特地看看她們印尼便當的菜色是甚麼, 大概以炸雞腿與雞翅居多, 我買了一個 50 元雞翅便當回去, 裡面一個雞翅, 一些小魚乾, 辣椒, 還有小黃瓜等等, 感覺印尼人口味偏好辣 :




以前照顧大阿姨的兩位印尼看護妹妹是我最早遇見的印尼人, 每個禮拜拿菜去都會見到, 第一位是家中有許多弟妹, 為了幫助父母維持家計來台灣工作; 第二位則是拋下年幼孩子給父母, 夫妻分赴大馬與台灣工作, 為了家庭經濟她們真的犧牲很多, 而且回教徒很善良, 我們應該將心比心善待他們. 台灣到處都看得到印尼人的身影, 如果沒有他們, 台灣的工程與長照就做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