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上台北

昨天上來台北進行年度評鑑工作, 已經好幾年沒上來了, 上一次好像是三年前評鑑上來給長官做簡報. 這次小阿姨要去花蓮爬山, 所以訂了南海路的教師會館, 憑出差公文雙人房 1600 元附兩張早餐券, 還不錯, 應該帶菁菁來的說 (但高鐵票很貴).




會館附近就是建中與植物園, 早上在教師會館 B1 吃過早餐後徒步過去, 約莫五分鐘左右經過建中大門後就是植物園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矗立於園內的國立歷史博物館 :






圍牆上花枝招展的小花在細雨中顯得格外鮮豔, 植物園真是令人難忘的地方啊! 可惜要趕回去會館與同事會合前往今天要評鑑的單位, 所以我也沒時間踏進園內回味往日時光.

下午結束工作後坐捷運到中和去探望小姨丈, 直腸癌治療後仍在緩慢擴散中的他年前說要去住安寧病房. 我已十多年未見到小姨丈, 趁公務來台北之便冒雨去看看, 畢竟我初次來台北工作寄居小阿姨家時, 也對我挺好. 表弟說他爸每天在家很無聊只能看電視, 我來看他聊天感到很高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