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42 周記事

周四晚上接到來自台北師大夜市附近一家文具五金行店員的電話, 說我們家小朋友的手機遺失在他們店裡, 原先以為是詐騙電話, 詢問了緣由才知是真的, 姊姊可能去文具行買東西把手機掉在店裡了, 還好手機沒設密碼, 店員從通訊錄找到爸比就撥給我了. 但問題是我要怎麼通知姊姊呢? 忘了叫她留宿舍或室友連絡電話了. 水某說在 LINE 群組留言啊! 我說沒手機怎麼看 LINE 啊! 後來才知姐姐比較常用 PC 版的 LINE, 但我沒用過電腦版, 於是又打電話給文具行店員, 請他找看看手機 LINE 群組有沒有師大班級群組, 請他在上面留言, 這樣室友看到就會通知她了. 半小時後姊姊留言說手機已經拿回來了.

週五晚上姊姊回到高雄, 距離暑假期間上去籌備迎新事宜到現在已兩個月了, 這次坐台鐵要花四個多小時在車上, 實在太花時間, 她同學五點出發七點半就到家, 姊姊四點出發十點才到, 以後都訂高鐵好了, 時間比較值錢.

週五小舅與小舅媽去琉球玩, 晚上小舅用 LINE 電話告訴我說週六回鄉下時去菜園看看番茄園最後一排有無蟲害, 因週四他發現突然出現蟲蟲大軍, 不僅吃掉剛茁壯的高麗菜, 連小番茄也遭殃, 他已經噴了低劑量農藥防治. 昨日下午回到鄉下趕緊衝去菜園, 果然還是有蟲, 我用夾子一隻一隻地抓, 大概抓了 20 隻之多 :




本周 "百日的郎君" 進度已到 16 集, 左相大人知道世子還活著但失憶後趕去松州縣把他請回, 阻止了西元大君的冊封大典, 想利用他失憶重新建立與世子關係, 讓懷孕的世子嬪順利生下世孫, 使其權力能繼續延續下去. 看起來世子應該已經會恢復記憶, 他假裝還在失憶中是否在尋找機會扳倒左相呢? 少了鄉居的平民生活劇情感覺笑點變少了. 另外, "我身後的陶斯" 中, 由於 J 國際的陳容泰查到陶斯的假身分王正南竟然是竊盜犯, 他將資料交給高愛琳後導致陶斯失去保母的工作, 但聰明的高愛琳用了一些小技巧輕易揭開 King's Bag 其實是情報局掩護站的外衣, 陶斯竟然是情報員! 陳容泰的老闆發現 J 國際已經暴露身分, 決定清除他, 逃命中的陳容泰綁架高愛琳, 要求陶斯去他辦公室拿沙漏來換, 結果被金世英次長掌握行蹤追捕, 在大橋上被攔截, 陶斯意外發現魔法師 K 竟然也在金世英攔截隊伍中, 急忙跳下大橋, 但被 K 擊中手臂 ....

本周雖然仍在追劇, 但也認真的進行 Python 學習,  主要是測試透過 Gmail 傳送郵件之功能, 以及從 Google Finance 擷取台股收盤資料的方法, 可惜的是 Google 現在已經不讓人抓歷史資料了, 但 Yahoo 可以. 周末已開始了 Python 資料科學的學習, 從 Numpy 開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