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2018 年第 33 周記事

暑假已近尾聲, 姊姊因為系學會要開會, 週日上台北後就等開學, 所以週六幫她載兩紙箱的學生包裹到郵局去寄. 因為時間不湊巧, 這個暑假姊姊都沒時間回鄉下.

爸換髖關節週五原本要拆線, 但傷口下端還有些紅腫, 醫生說下周再拆. 由於中午很多人可能吃飯等原因沒到, 下午看診進度突然大躍進, 一下子跳 10 號, 20 號, 我兩點多看才 160 號, 半小時後已跳至 200 號, 趕緊請兩小時假回去, 到醫院時已過 20 號了. 下周可能要請下午的假.

上週在等紅燈時看到旁邊一個騎士腳踏板放著一桶植物, 好似同事給我種的優頓草, 但一時忘了名稱, 就冒昧請問, 那人說此草葉子對癌症有效. 回公司後跟同事提到此事, 她要我回鄉下時幫她帶一些回來, 但週日前往菜園採摘, 卻發現被砍掉了, 原來是長太長, 前陣子被爸砍除. 所幸此草生命力極強, 砍倒在地的莖竟然重新長根活過來了, 應該很快就會茂盛起來.

週六將高雄拆下來的舊吊扇帶回鄉下拆解, 但拆到燈具與吊扇相接的杯狀套筒時就遇到問題了, 裡面一顆六角螺帽無法拆下來, 因外面杯狀套筒阻擋, 用活動板手去轉時無法施力, 可能要找特殊工具才行.




週六下午原本想跟爸去牛將吃牛肉麵再回家, 但出發時接到小舅媽電話, 要我晚上別煮, 載爸過去舅舅家吃晚飯. 回家時還把周日午晚餐都幫我打包好帶回, 真是感謝! 以後鄉下就是我們四個人相扶持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