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2018 年第 27 周記事

本周日 7/8 原訂帶爸去坐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到宮古島與那霸一遊, 但恰逢颱風瑪麗亞來襲, 路徑正好就在宮古那霸海面, 7/6 日港務公司打電話詢問意願, 選項是 :
  1. 7/8 照常出發,目的地改為香港
  2. 班次延期至 7/12 (宮古), 7/16 (石垣島) 或 7/20 (石垣島)
香港雖然沒去過, 但那裏對我一點都沒吸引力, 所以決定延至 7/20, 但第一站改為石垣島.

本周末僅二哥補習留在高雄, 大家都回鄉下. 週日晚飯時, 我正要裝便當, 菁菁說好久沒幫我裝便當了, 霎時彷彿往日時光又回來囉! 明年二哥上大學或許也要離家住宿舍, 離巢期漸漸逼近, 真的需要提早調適.

門前曬穀場邊的龍眼結實累累垂下來, 開車進出時果實滑過車頂發出 "刷刷" 聲, 得慢慢地移動以免落果. 姊姊問何時可採, 我想大概七月底應該可以吧? 菁菁採一顆嚐嚐說有甜味了, 但果肉還不豐.

最近盡量不玩 Line (真的很花時間與眼力), 專心研究測試 Python 網頁爬蟲, 下周要花點時間研究 Joomla, 因答應同事要教他如何用 Joomla 架站, 我網站是架好了, 但如何管理後臺卻得學習. 這件事拖太久了, 也怪自己違背 "輕諾則寡信" 的座右銘, 一時心軟亂答應. 之前也有網友要我幫看程式, 我答應後卻抽不出時間, 讓人失望還不如一開始就婉拒, 戒慎! 戒慎!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