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2018 年第 18 周記事

今天早上 6 點起來, 腦海中浮現的是, 咦, 我昨天有拿學費給菁菁的理化家教老師嗎? 只記得下課後照例都會跟他聊天, 該不會是我顧著高談闊論, 忘了拿, 他又不好意思提醒吧? 晚上回來檢查電腦桌上堆的書, 我記得學費是夾在書本裡, 沒有. 問二哥與菁菁有沒有看到桌上的錢, 也沒有. 菁菁說就直接問老師啊! 於是用賴詢問老師, 我昨天是不是忘了拿學費給您? 他說有啊! 怎麼了? 我說我今天怎麼想不起來有拿學費給你, 這會不會是失智初期症狀? 他說叔叔放心啦, 你每天看這麼多書動這麼多腦筋的人不會失智啦! 說得也是, 但心裡還是有疑問, 常看書比較不容易失智嗎?

昨天回鄉下前將高雄前陽台盆栽中已 30 公分高的一大欉百香果挖回去鄉下種, 今天傍晚在南邊菜園棚架下挖了五個洞種下去了, 等移植成功再搭木棍讓它攀爬. 今年芒果開花時剛好下雨, 結果率非常低, 大概只有 30 餘顆, 今年要吃芒果恐怕要買的了.

本周連續在明儀瘋狂採購, 三天下來已花了快四千元, 我買書跟女人買衣服化妝品一樣, 看中了就絕不手軟. 好書不收藏, 別指望有一天要用時還可以在圖書館找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