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小咪走失記

下午菁菁的理化家教老師來了之後, 我就開始埋首研讀 Python 網頁擷取書籍, 4 點 40 分下樓倒完垃圾回來, 覺得怎麼好像整個下午都沒看到小咪呢? 房間, 客廳, 陽台到處找遍了都沒看到, 問上課中的菁菁也說不知道, 老師則說他進來時看到她在陽台, 該不會趁二哥牽腳踏車出去還是老師進來的空檔溜出去?

我馬上搭電梯到頂樓找, 沒有, 然後走樓梯下到一樓也沒有, 上回偷跑出去就是在 2 樓樓梯間被我找到, 她好像是找不到家就沿著樓梯上下跑, 只要一樓電梯外的大門沒開應該不會出去. 我想該不會經由頂樓陽台跑到別棟樓梯吧? 我把 A, B, C, D 四棟安全梯由上到下都走遍, 甚至 B1, B2 都去找也無蹤跡. 到管理室問組長有沒有人看到一隻黑貓, 她也說沒看到, 剛下課的家教老師還沒回去, 也在一樓警衛室外走道來回尋找, 他說小咪走失菁菁會難過, 他人真好, 但我叫他不用找了, 我騎腳踏車在社區周圍逛一圈如果沒有看到也只好放棄.

突然覺得小咪不見了好不習慣, 大家都出去樓梯間尋找, 二哥本來已出門要去補習又跑回來找. 我把 A 棟逃生梯樓梯間從頂樓往下再找一遍還是沒有, 看看時間已近六點, 必須啟程返回鄉下, 剛從地下室將車開上來就接到二哥電話, 說小咪悶不吭聲躲在椅子底下, 根本沒出去啦! 聽到這消息讓我鬆了一口氣, 否則我整個周末心情都不會好.

可惡的臭小咪! 如果走失你就變野貓啦! 你會很可憐, 而我會很寂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