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16 周記事

上週訂製的臥室窗簾週四晚上來安裝了, 換新之後果然氣象為之一新.

昨晚自鄉下回來高雄, 晚一些又載水某去鳳山娘家, 因明日她要去首爾開會, 剛好岳母今日早上要去東京旅遊, 所以岳父一起載他們去機場, 我就不用請假跑一趟小港了.

高樹阿姨周一轉至長庚後, 醫生已經開始進行免疫療法, 醫生說以前沒收治過這種病例, 成功率可能三成而已, 但值得一試, 總比在義大都無作為好吧! 週四晚上 8:00 我前往探視, 阿姨眼睛仍炯炯有神, 但兩手浮腫, 大姊說醫生有在評估洗腎必要性, 因洗腎可能會影響療效.

今日 (4/23) 中午阿姨的女兒 Line 我說她媽媽不行了, 要帶回高樹, 我直到下午上班才看到訊息, 她又補充說醫生來看了之後表示再觀察看看. 但到了下班前夕急轉直下, 輸血後血壓拉不上來, 醫院通知可帶回去了. 我先發訊息提醒她女兒到家後的助念事宜, 回到家吃過晚飯後偕菁菁回鄉下載爸一起過去高樹上香. 在屋前跟阿姨的女兒們談這四個多月來的醫療過程, 她們都頗感自責, 因為轉至長庚時, 加護病房的醫生責怪她們怎麼這麼晚才轉來, 主治也說如果不開刀, 或許機會大一些. 我只好要她們別太自責, 生病了只能相信醫生的判斷, 這大概就是台灣俗話所謂的 "先生緣" 吧! 唉, 母親 2014 年仙遊, 三年半後她情同姊妹的高樹阿姨也作古, 真是世事難料, 人生無常. 三年來端午節都包粽子送我們的高樹阿姨, 今年不會再包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