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2018 年第 12 周記事

本周主要在學習 Node.js, 我發覺雖然 Javascript 在 GitHub 關注度最高, 但似乎 Node.js 書籍在市圖的借閱率不高, 我想可能很多人仍然還是對 Apache + PHP + MySQL 較為熟悉, 且 PHP 有 Joomla, WordExpress, 與 Drupal 等成熟架站機助陣, 而 Node.js 卻沒有. 事實上 Node.js 並非只能用在 Web 網站, 也可以像 Python 一樣用在主機管理.

週六掃墓, 今年因改為周六, 菁菁與二哥要補習, 姊姊要月底才回來, 所以今年只有我跟爸去掃墓. 由於早上 7:30 要到墓園, 所以週五晚上我就先回鄉下了. 上週堂哥 Line 我詢問掃墓是否仍為農曆二月第二個周日, 我說周日日子不佳, 提前一天了, 堂哥說改日期應該通知, 他的班一個月之前就排好了, 臨時要調不容易, 感覺似乎有些不悅, 原來是嬸嬸忘了通知他. 說實在的, 自從見叔因每年都要來回穿梭, 電話聯繫各房磋商日期又常搞不定而火大, 決定將掃墓日期固定後, 我就想總不可能每年農曆二月第二個周日適合掃墓吧? 果然今年就是如此. 但家族都沒有人去注意這件事, 是爸要準備掃墓用品發現才主動跟各房聯繫的. 我想未來一年成立 Line 群組將家族各房聯繫在一起, 同時在手機行事曆上設定提醒, 每年元旦時最重要工作是查閱農民曆, 確定日期是否要變更, 然後農曆過年手機拜年同時發布掃墓確認訊息, 掃墓前一周再次提醒.

週六下午小舅掃完墓過來我家採小番茄, 靖宇表弟今年也從台北回來掃墓, 包括表妹伉儷, 還有小安, 大夥坐在曬穀場邊的龍眼樹旁聊天, 度過了難得的午後時光, 但卻忘記用手機拍張照片. 現時龍眼樹開滿了花, 不時有綠繡眼飛來在樹上築巢, 跳上跳下好不熱鬧. 後院種了六年的樹葡萄也開花結果了, 但剛開始產量還不大, 只有零星幾顆還綠皮的果子 :





當初種下這兩棵樹葡萄時, 我說一般大概要 6~8 年才會結果, 媽說不知她能不能吃得到. 明年掃墓時若剛好也結果就帶些去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