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太陽光電設置班第一課

昨天太陽光電設置班第一期在正修科大開始上課, 早一點去的話, 正修宿舍外的機車停車格都有位置可停, 走宿舍往南教學大樓的天橋最近. 這一期總共 40 人全部額滿, 可說非常熱烈.

早上是簡報教學, 主要介紹乙級技術士檢定各項規定以及扭力板手操作方式, 每個人都要到放在台前的鋁擠型支撐架用扭力板手實際操作一遍上緊螺帽的手感, 因為用力太多會把鋁架鎖到崩掉.

下午則戴上黃色工作安全帽到頂樓的技術檢定考場練習太陽能板安裝. 我這組三人先做鍍鋅鋼, 這種支撐架比較高, 要鑽進太陽能板下鎖螺絲螺帽, 比較難施工; 而鋁擠型支撐架則較低, 只要在上面鎖固定鋁片即可.

我以為學員都是本地人, 下課休息時聽說有些同學遠自苗栗與台東來高雄上課, 為了學技術遠道而來真讓我驚訝. 

回家的路上在本館路看到一家園藝店, 特地下來買了兩盆小的虎尾蘭, 一盆 70 元, 老闆說這是這是買過最便宜的虎尾蘭吧! 我說不好意思, 我第一次買這種盆栽, 所以也不知道是否最便宜. 聽說此物能淨化空氣, 擺室內很耐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