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2017 年第 48 周記事

週六 (12/2) 公司福利會在蓮池潭辦健行體育活動, 之前有幫菁菁與水某報名, 結果菁說她同學要來, 所以就我一個人去. 早上先載二哥去鳳中上 APCS 程式設計班, 然後再折返趕去蓮池潭, 剛好可趕上 09:30 報到截止時間. 健行路線是從小龜山活動中心走到孔廟, 我雖然住在左營, 但卻對真正的老左營這一帶不甚熟悉, 今日一走終於搞清楚舊城這一帶了, 原來直走就可以到知名的哈囉市場, 左營阿姨常常在這裡運動. 對了, 為什麼叫做哈囉市場? 我搜尋 Google 沒找到任何訊息. 我猜可能是越戰時代這裡有很多美軍來買東西, 見人就哈囉哈囉的, 結果這裡就變成哈囉市場了 (純猜測啦!).

在蓮潭路與左營下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 "金華燒餅" (中外餅鋪隔壁), 聽同事說蠻好吃的, 就去訂了一甜五鹹, 每個 20 元, 回程時再取貨. 鹹的是蔥肉餅, 剛出爐時最好吃, 老闆說冷掉後可在表面抹些水微波一下還是很好吃.




我在孔廟的咖啡店看到設計很特別的竹桌椅, 它的椅背是可以往前摺合的, 桌子也是仿麻將桌可以整個收起來, 非常巧心 :





週五晚上姊姊坐自強號回到高雄, 一個月回來一次, 週六中午全家去吃中華路大順路口的宝日式刷刷鍋, 因為已經很久沒去的大熊 (高鐵附近) 已經沒做火鍋了, 所以去嚐嚐不一樣的口味. 這家吃到飽的火鍋一個人約 400 元, 菜色雖然不是非常多, 但品質看來很不錯.

週日因為姐姐要搭傍晚 18:15 的高鐵, 下午四點就得從鄉下出發. 但是下午往高雄的路上容易塞車, 整整開了一個小時才到. 以後我看要提早 3 小時出發比較保險.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