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工作日誌升版

昨天一整個下午都在忙工作日誌升版的事, 由於 ACCESS 資料庫已經逼近 2GB 天險, 兩周前就開始進行升版準備. 上週 MIS 同事幫我架好 SFTP 連線, 讓我不用進電腦機房就可以管理網站, 原本好整以暇, 只要照幾年前寫的 SOP 進行升版, 就可以輕輕鬆鬆完成這項作業. 但是前天進行到執行資料庫自動安裝程式時, 赫然發現執行失敗, 而且隨著 IIS 更新版本, 竟然只回報 500 錯誤, 卻沒有詳細原因, 這下慌了, 深恐卡在這裡沒辦法完成升版, 頂多到下周整個系統就會爆掉, 屆時我又沒有替代方案 (新版工作日誌系統因要滿足一大堆資安條件我不想繼續發展), 會影響整個單位的營運.

所幸我發現錯誤原因是 MDB 檔沒有打開一般使用者權限, 程式無法寫入建立資料表所致. 更改後就能順利依照 SOP 完成後續升版至第五版的作業了. 這個 ASP+Javascript+ACCESS 組成的老系統用了十幾年了還是堪用, 希望能一直用到我退休, 以兩年多升版一次推估, 到退休大約是第十二版吧!

完成升版後交了報告, 今天心情感覺輕鬆不少!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