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17 年第 36 周記事

本周姊姊新生訓練, 周末至龍門宿營, 這兩天 Line 沒回, 電話也不通, 實在很擔心, 當年我出外讀書, 那時還沒有電話, 離家就像斷線的風箏, 爸媽與祖母的心情想必也是如此. 晚上接到姊姊電話, 原來她們全程不能用手機, 訊號又不好, 所以沒辦法聯絡. 明天開學了, 應該已經適應新環境了吧.

週四租田的阿正兄請犁田機來打田, 小舅請他順便將要種小番茄的部份菜園也犁好, 我周末回到家, 發現已蓋上黑色塑膠布防雜草, 等地較乾些要搭 M 形支架. 還好上週日及時將 5 株秋葵移走, 不然全部都會被打掉. 移過來曬衣架旁剛開始有枯萎現象, 但兩天後就活過來了. 我覺得種秋葵還蠻值得的, 幾乎每天都有出產, 約食指長就可以摘下來放冰箱, 再過一天摘就太老了, 如此一周下來也累積一大包, 剛好成為周末與金針菇一起烹煮的好菜. 秋葵與茄子一樣, 種一次可以收成 1~2 年, 非常適合我這種打游擊的假日不專業農夫.

最近因為要幫二哥參加 APCS 檢測, 所以我的 MicroPython on ESP8266 實驗要暫停一下, 等十月下旬檢測完再回來. 大概還有下列幾個項目要做 :
  1. MQTT 協定
  2. 藍芽模組
  3. 無線模組 NRF24L01
  4. Micro SD 卡模組
  5. 正規表達式
  6. 有限狀態機
  7. RFID
為了 APCS, 最近又從市圖借回一票 C 語言書籍, 明天開始要整理 C 語言了.

週日下午忙完後再曬穀場投籃球, 然後沿著產業道路跑一圈, 好久沒運動了, 每周日傍晚應該規律地去跑步. 只是以前有菁菁與姐姐一起騎腳踏車或慢跑,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啦! 過去永遠是那麼美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