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新電腦

周一來了一批新電腦, 我辦公室的那台也在汰換之列. Something new is always good, but~~ 一堆資安要求與軟體重安裝很麻煩. 由於我 D 碟累積了一大堆工作資料, 周一下班前負責幫我調校系統的年輕人說資料搬移至少需要兩小時, 只好丟在那邊讓它跑. 受訓兩天回來才著手安裝軟體, 昨天花了半天才能開始用.

今天開始安裝軟體, Java 還是用 JDK7, 因為之前寫的程式都在此環境跑, 而且我不認為我會用到 Java 8 的那些奇怪的新功能, 也不打算在 Java 上花額外的心力, 我大概只要用 Java 來擷取與分析營運資料即可. 去上兩天 Pyhton 進階班課成後, 我決定專注在 Python 的學習.

安裝完 JDK 7 後要到 "控制台/系統" 下設定環境變數 :

JAVA_HOME=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7.0_79
PATH= ~ ;%JAVA_HOME%\bin;

這樣在任何目錄下便能順利執行 Java 程式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