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45 周記事

本周三四五菁菁去江南渡假村參加學校國二露營, 回來曬成黑美人, 坐實了班上同學給她的原住民外號 (其實我家祖上應該也是有原住民血統). 菁周五一回來馬上又跟水某搭高鐵到桃園開會, 她是去兜風的, 跟小姨子去了貓村玩.

我則周四周五請假跟仲仔他們一夥去攀登合歡山東峰與主峰, 據說是最好爬的百岳. 我的高山行處女秀雖然因輕微高山症 (失眠) 而減分, 但也無意中讓我對爬百岳有了較正確的認識. 不過回來後看了一些山野傳奇卻讓我感到有點懼怕, 對未來可能的高山行造成一些阻力.

週日石岡的小舅公娶媳婦, 雖然新郎新娘差我近 20 多歲, 我還是得乖乖地叫他們一聲叔叔嬸嬸哩. 這是因為祖母的養父娶二房的關係, 小舅公是二房最小的, 所以雖然他年齡遠比爸小, 爸照輩分須叫他舅舅. 這在過去農村大家庭很常見, 那時兄弟姊妹十個以上所在多有, 造成許多帶著比自己年幼的舅舅, 阿姨, 或叔叔去上學的有趣現象. 跟我同桌的朱氏族親有一位小妹妹跟奶奶一起來吃喜酒, 奶奶要她叫我叔公, 我掐指一算, 照輩分我還真的是小妹妹的叔公哩! 真是一種輩分兩樣情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