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Blogger 留言消失問題

最近學習 ESP8266 與 Arduino 的人越來越多了, 來問我問題的同好也日漸增加, 但是有人反映在網誌的留言莫名其妙消失了! 我也很納悶, 明明手機收信時有看到留言, 為何進 blogger 就不見了, 還以為是留言者自己刪除了哩.

今天研究了這個問題, 我發現可能是因為 blogger 將某些留言認為是垃圾留言而自動刪除之故, 參考 Google 這篇說明 :

https://support.google.com/blogger/answer/187141?hl=zh-Hant

如果留言中含有下列五種以外的 HTML 標記, 就會被認定為垃圾留言而自動移除 :

我們也透過下列方式防範垃圾內容:
  1. 只接受 5 種 HTML 標記:
    • <a> (建立連結之用)
    • <strong> 和 <b> (將文字轉成粗體)
    • <em> 和 <i> (將文字轉為斜體)
  2. 所有連結都會套用 rel="nofollow" 標記
難怪, 連我的回應也被移除了, 就是因為含有這五個以外的 HTML 標記之故. 我看解決之道就是常去垃圾留言區把全部被刪除的留言丟回來, 我以前都不知道還有這個垃圾留言區的存在, 我猜有可能被 Google 判定過是垃圾留言後, 以後的留言都會被當成是垃圾, 就像郵件信箱自動掃除垃圾信的規則那樣被掃掉.


5 則留言 :

五餅二魚水族倉庫 提到...

很有研究精神,馬上就有答案.....

covorl 提到...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ㅠㅠ
讓我發現我有好多留言被吃掉了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我想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問題.

蘇大琪 提到...

我留言在別人的blogger可是都沒有顯示...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因為留言被掃進垃圾留言區, 當然不會顯示囉. 除非版主發現這個問題去垃圾區將他們移回來才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