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6 年第 32 周記事

過了中元節後的節氣就是今天 8/23 的處暑了, 處者止也, 即暑氣至此消散, 秋意漸濃也. 今年南部的暑熱雖然創新高, 但在午後常見的雷陣雨澆淋下, 似乎沒有很長久. 我喜歡秋冬, 不喜炎夏, 因為再冷總是可以多加件棉襖解決, 但酷熱總不能扒層皮解決吧.

本周菁菁常拉肚子, 周六時問她要不要留在高雄休息, 她說這樣就兩周沒回鄉下了耶! 所以就一起回去了. 上週末我也微恙, 上顎吞口水時覺得有阻礙感, 後轉微痛, 週三趕緊去楊宜璋那裏看, 原來扁桃腺發炎, 吃了兩趟藥才好. 現在盡量不再熬夜研究東研究西, 晚上 11 點半前睡覺, 早上起來做完甩手功後去河堤快走, 走一趟約 4 公里, 約有 5000 步, 回來沖個澡再去上班, 整個人有精神多了. 今天則是改為去程慢跑, 回程走路, 跑完大汗淋漓真過癮, 有流汗才算是運動啊.

過去這一周主要在研究如何使用 Blynk App, 這是一款非常精美的手機軟體, 也是物聯網應用的絕佳工具, 透過 Blynk 雲端讓手機可以即時監控遠端的物聯網設備, 有任何狀況也會發出通知警告我們, 實在是 100 分的工具軟體.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熟悉此工具可讓物聯網專案應用更快完成. 

暑假快結束了, 二哥的 C 語言學習卻還是只進到陣列而已. 雖然我屢次提醒, 但顯然遊戲比枯燥的 C 語言要有吸引力多了. 我希望他能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那些時間若是給我來用的話, 不要說 學會 C 語言, 連 Python, Lua 我都學會了. 年少總是不知道時間的可貴, 等真正了解時間的價值之後, 頭髮已泛白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