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20 周記事

時間好快, 轉眼一年已經快過一半了. 本周重要事項是今天要去家祠祭拜母親, 因上個月加金, 滿一個月後須備牲禮果品祭祀. 原本是 5/9 日滿一個月, 但該日為周一上班上課日, 欲延至 5/15 又適逢二哥國中會考, 故又再延一周至今日.

早上天氣陰晴不定, 趁早去市場買菜並取回代辦之牲禮回來後, 九點出發前往家祠. 但是到了那邊太陽又出來了, 雖然不用再擔心下雨, 但是悶熱的天氣讓人汗水淋漓. 辦完滿月祭拜, 母親大人的身後事就全部圓滿了, 這些都是她生前所交代的, 我已如實完成了. 

下午帶二哥去文昌廟上香回來後, 爸說上周被狂風暴雨吹得東倒西歪的玉米再不採收就要太老了, 於是冒著一陣陣的間歇午後雨全數採收, 大概有五個水桶之多, 這麼多怎麼可能吃得完呢? 於是拿了一桶去對面張家伙房, 半桶給了松盛伯家, 另外半桶給了榮彩伯. 爸又載一桶去給阿運伯母, 其他全部載來高雄, 明天要分送給二阿姨, 左營阿姨, 辦公室同事, 以及岳家. 其實這些玉米是阿泉伯的兒子借我家菜園種的, 本來輪不到我來收成, 只是他另外還種了七厘地的玉米, 實在分身乏術, 就要我們自行處理. 本來只能流口水的, 現在變成猛吞口水, 因為接下來一周我每天的早餐就是玉米啦!


1 則留言 :

天才 提到...

我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家一下我的賴:a465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