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2016 年第 18 周記事

4/22 從黑部立山回來後就忙個不停, 先是為了要去彰師大講授 Praat 花了點時間重新打簡報檔; 然後是準備下周的年度評鑑, 閒暇時間真的很少, 連游泳都已暫停一個月了.

本周菁菁考完第二次段考, 因為忙都沒時間盯她的功課, 不知道這次成績如何. 週三還因為把補習班寫過的英文習作, 隨要好同學一起抄在代課老師已經說要當作小考的習作本上, 被老師記兩個警告, 真是神經大條, 搞不清楚狀況, 回來被我念了一頓. 這是上補習班的缺點之一, 認為自己已經寫過了, 所以就懶得再寫, 同學這麼做, 也不覺得不妥照做, 真糟糕.

週六 (5/7) 水某帶菁菁與姐姐去墾丁玩, 只有我跟二哥在家. 二哥去圖書館準備會考, 我在家花了一整天打掃整理書房與後陽台, 把小朋友們的參考書重新排好, 後陽台那些累積了十幾年的塑膠袋全部丟掉, 根本用不完, 而且越積越多.

晚上回到鄉下吃過晚飯後, 把添購的第三個信舟 IC-3115W 無線監視器組裝起來, 利用 WPS 方式連上家裡的 WIFI 到信舟的雲端, 順利完成安裝. 這台是要放在鄉下的客廳用的, 只要能上網, 手機在全世界都能監看家中狀況. 這次去日本順便驗證了家中所有監視器功能以及第四台網路機上盒, 結果全部過關.

今天早上帶了金香水果去家祠給媽上香, 稟告加金滿月祭拜將延至 5/22. 然後到小舅媽家, 因為要帶表妹與表妹夫去註生娘娘那邊拜拜, 他們結婚數年仍未有消息, 希望註生娘娘能讓他們早生貴子. 這個其實信者恆信, 前年曾帶台中的表弟去, 第二年果真弄瓦, 最近將回來還願 (我也要準備給小 baby 的紅包囉).

下午睡了個好覺, 醒來備菜完看到蓮霧樹下堆滿乾葉, 用畚箕全部移到大門口空地上燃燒, 被我清得一乾二淨, 連堆在後院, 上回拔除的蕨類過貓的乾葉, 也一併燒掉了, 哇哈哈, 我這兩天還真清了不少東西哩. 自從拔除過貓後, 後院的魚腥草與艾草全部自動活過來了, 根本不需要復育, 過貓實在太厲害了, 它那黑色細細的根綿密地佔據地下所有空間, 別的植物就沒生存餘地了.

今年芒果開花時碰到春雨, 真是糟糕, 現在連一個小芒果都沒有, 我看今年沒芒果吃了, 想起去年豐收的海頓芒果, 口水就汨汨直流.

今天是母親節, 第二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