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第 33 週記事 : 蘇迪勒颱風肆虐記

本周六 8/8 適逢父親節, 颱風蘇迪勒來襲, 跟 2009 年的莫拉克一樣, 似乎 88 節遇到三個字的颱風都不妙. 因為確定周六停止上班上課, 所以週五晚上我就跟姐姐先回鄉下了 (菁菁說要留在高雄). 剛出發時感覺已有間歇陣風, 但回到鄉下卻一點風也沒有, 異常沉悶.

但是睡到凌晨 2 點半左右卻狂風大作, 朦朧中醒了兩次, 早上被呼呼響的風雨聲吵醒, 起來一看, 哇, 颱風真的來了, 連門前的電線杆都被吹歪, 一大早中華電信的工程車就冒雨來修, 唉, 外線的真辛苦. 週六一整天都是這樣狂風暴雨, 連車庫前的龍眼樹都整個樹枝被扯下來 :


 中午煮菜到一半時, 連電也停了,中餐就在昏暗的 LED 停電照明燈下吃. 西側圍牆邊的台灣肉桂樹也不堪強風吹折, 兩個分支較高的那個從分支處折斷倒下. 下午菁菁傳 Line 說, 高雄也有災情, 廁所天花板受到排風口強風倒灌, 裝抽風機那一側整個垮下來 :


 我想, 該不會要花錢請人來修吧? 昨天 8/10 (一) 吃過晚飯後檢視, 原來以前蓋房子時, 工人只是用釘槍將天花板側邊用細釘打在木條上固定, 難怪不敵強風形成的壓力. 在菁菁幫忙下把天花板裝回去, 並用小釘子逐一固定, 終於恢復原狀啦! 順便把天花板與很髒的抽風機清洗一番. 菁菁說我可以改行當水電工了.

二哥本周複習考成績衝到第五名, 還不錯. 週五晚上回鄉下前, 他跟我說 "父親節快樂", 讓我周末心情特好. 他從五年級後就轉內向, 不像小時候笑口常開的陽光男孩. 現在迷遊戲, 更擔心他會變宅男. 不過他似乎也挺在意成績, 其實若專心用功, 前三名應該沒問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