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第 30 周記事

本周氣候不穩定, 下過雨後菜園都是水, 所以也沒辦法去除草. 週日早上天氣還不錯, 穿了雨鞋去巡看看胡瓜有沒有可收成的, 結果有四顆, 除了一顆較嫩外, 其他都有點老了, 必須用燜的. 而冬瓜有一顆藤已乾枯, 不摘不行, 因為被蜂叮咬過, 所以表面凹凸不平.


正要上市場時感覺烏雲開始聚集, 而且姐姐說她也要去, 所以必須開車, 平常只有我跟菁菁的話, 騎機車停車比較方便.

週六回到鄉下時,小舅已到我家多時, 因小舅媽跟日文班同學赴日自助旅行, 所以只有一個人回來, 呵呵, 他說現在也是孤獨老人. 趕緊去煮晚餐招待小舅.

昨日下午把晚餐要燜的菜與湯準備好後, 把側門那間儲藏室整理一番, 媽以前很多東西捨不得丟, 塞了非常多小東西, 要用時找得到的話很好用, 問題是我們通常找不到. 我們家的哩哩扣扣的東西必須問媽放在哪才可能找到, 但現在已問不到了, 只好大清倉尋寶, 已經不能用的就丟. 其實我可能比媽還念舊, 很多還是丟不下手, 整理了老半天, 空間是增加了, 但沒想像中大. 

原本預計整理完去大馬路那邊採龍眼, 回高雄時順路帶去給二阿姨, 沒想到雨越下越大, 風颳得跟颱風時差不多. 到了四點看風雨較小了, 料想到傍晚可能停不了, 叫醒菁菁與姐姐幫我摘龍眼, 爸用竹竿, 我用長梯, 摘了兩大桶. 這周龍眼甜度剛好, 不採的話, 我擔心下禮拜可能過熟而退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