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第 15 周記事

每個禮拜好像都很忙, 但是感覺完成的事卻屈指可數. 週六回鄉下時帶了一堆電子零件與書, 事實上開卷率是 0, 發電機也沒時間安裝. 所以我覺得以後鄉下的周末不要好大喜功, 能完成兩件事就很欣慰了.

早上到養護中心繳本月月費, 計 $16900 (不足月之故, $15400 + 體檢費 $1500), 今日要趕回去包水餃, 所以只推阿蘭出去曬一下太陽, 吃一下蘋果, 就回去了, 沒有待很久. 下午小舅跟阿娟他們來, 想起上回小舅說開車要出大門時, 左方視線會被蓮霧樹的枝枒遮住, 比較不安全, 馬上找出鋸子把路邊的蓮霧修整一番.

早上起床後去菜園撿了一大袋蝸牛, 奇怪, 怎麼老是撿不完呢? 第二批的 16 株玉米已經有一株開花了, 可惜忘了帶手機拍下來. 茄子也開出藍色小花, 留第一朵花下兩分枝, 其下均摘除. 我看杓菜與新種的地瓜葉已經非常茂盛, 摘了各四把, 加上姑婆的孫媳送的西瓜兩顆, 上市場時順路帶去給大阿姨跟阿嬌姊. 蕃薯藤我也沒浪費, 下午鋤了一行給種下去, 這幾日雨水稍多, 很快就會長出綠油油的嫩葉, 地瓜葉真是聖品啊.

屋後的新浴室已啟用, 洗髮乳架我已安裝好, 但鏡子卻不適用, 又要帶回小北換了, 這兩周已換貨兩次, 我看店員可能認識我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