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PDF 印表機

一般列印是輸出到真實印表機, 但在外使用筆電時, 若須保存網頁內容, 例如網上刷卡購物交易憑證, 我都是先把網頁輸出到 PDF 印表機成為一個 PDF 檔案, 再存到隨身碟, 有機會再真正列印出來.

以前曾用過一款 PrimoPDF 印表機, 但不斷升版後越來越花俏, 反而失去簡潔的優點. 今天於下面這篇找到兩個不錯的 PDF 印表機 : Bullzip 與 Print2PDF9 PDF Printer, 安裝使用後覺得各有千秋, 很不錯 :

# The best freeware virtual PDF printer: a comparison

Bullzip 有免費 (community edition, 9 個使用者的公司) 與收費版本 (professional edition), 最大的差別是, 專業版有 append 功能, 亦即當列印的檔名已經存在時, 新的會串在後面. 這點很吸引我, 因為當我要將電子雜誌輸出成 pdf 檔時, 因為 ZINIO 只能一次輸出兩頁, 若一篇文章有三頁, 用別的 PDF 印表機就會輸出兩個 PDF 檔, 而用 Bullzip 就可以整合為一篇文章一個檔. 可惜免費版不支援此功能.

該篇文章作者極力推薦的是 Print2PDF9, 因為其版面設計簡單直觀, 且提供一個很棒的功能,  可以在輸出的同時, 也將 PDF 檔郵寄給指定的收件者, 這個功能也是我需要的, 因為我這樣就不需要另外開寄信軟體或 Web mail 網頁上傳 pdf 檔了, 所以我也是用這款. 當然這個功能必須事先設定好 SMTP 伺服器與收件者才行 :

選擇 Print2PDF 印表機

設定寄件者, 收件者, 與郵件主旨內容

設定 SMTP 伺服器

這功能實在是一個大優點, 因為我都在看完今周刊後, 把值得收藏的篇章用這個方式寄給爸閱讀 (副本給我自己的 Gmail 備查), 因為我買給他的 iPad, 他最常用的功能就是看 Gmail, 因為安裝的 ZINIO 有一點複雜, 所以較少看, 而且一期這麼多文章也看不完, 我只挑保健與財經文章給他看.

2018-03-19 補充 :

Bullzip 的免費版 (Community) 下載頁在下面 :

http://www.bullzip.com/products/pdf/download.php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