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女人一輩子的19件事

我在彤彤幸福日誌這個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我也有同感="寫的真好, 是女人就該留一份!";

我雖然不是女人, 但作為兩個女兒的爸爸, 我希望她們在 18 歲的時候能夠好好咀嚼這篇文章, 要知道過來人可能是花一輩子的代價才寫得出這樣的感想, 可惜的是, 一切都沒辦法重來. 雖然人生不能規劃, 但我希望她們未來都能從前人的智慧中, 在關鍵的時刻做出正確的決策, 掌握自己的幸福.

佳句:

知識才能改善命運,而老公只能改變你的生活,你可以是知識的主人,但你只是老公的配偶。
能不錯過婚姻,還是不要錯過。當然一旦錯過,千萬不要將就,找錯人給你和他帶來的傷害可能比不結婚還要大。

生活是自由的,單身有單身的寂寞和快樂,結婚有結婚的苦惱和孤獨

一定要做一個經濟獨立、思想獨立的女人,在這個前提下,找個尊重你的好老公,毫無壓力地作隻小乖貓

女人一定要有錢!

最後一句最重要! 我覺得不是只有女人啦, 人都一樣, 有錢才有起碼的尊嚴, 開口向人借錢是其實是在考驗各種感情, 友情, 親情, 手足之情...唉, 感情這種脆弱的東西, 幹嘛要輕易地去考驗它呢? 所以我覺得經濟自主是所有教育的第一個目的.

但是, "錢不是最重要的", "視富貴如浮雲" 這種 50 歲以後該有的心境, 我們卻從小就灌輸給孩子, 怎會不民窮國困? 我從閱讀歷史的經驗中發現, 女人自古以來一直受男人掌控最重要的原因是要靠男人豢養, 無法在經濟上自立自足當然無法掌控自己的幸福, 所以, 女人一定要有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