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感情脆弱的二哥

今天上YAMAHA音樂課時, 大家合奏泡泡糖, 二哥負責第三部, 結果一半時彈錯了, 丁老師指點了幾句, 也不是責怪, 二哥竟然覺得很受傷, 就偷偷掉眼淚, 隔壁的君君一直偷看他, 可能覺得是男生耶, 這樣就掉眼淚.

我也是很驚訝, 二哥都已經三年級了, 淚水還這麼不爭氣. 回家路上我問他幹麼哭, 他說是姐姐教錯了, 害他彈錯. 二哥從小就這樣, 感情脆弱. 以前菁菁上幼幼班時, 為了讓她不要哭鬧, 我特別要求老師讓二哥到螞蟻班陪她一週, 結果一週過後老師叫二哥回蜻蜓班, 他依依不捨, 沒有直接回蜻蜓班, 竟然走到幼稚園的小森林裡偷偷拭淚!

低年級時級任菱芳老師也說, 念了二哥幾句, 他就眼眶紅紅的. 我擔心以後挫折耐受力比較低. 說來這可能也是我的遺傳啦, 小時候看電視劇到感人片段, 就跑出去偷偷擦眼淚.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