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網誌一年

今天看到網誌後頭有 "歷史上的今天", 才發覺原來我的網路日記已經滿一歲了, 是去年 97/3/3 開始寫的, 5/7 才認真寫, 算算已經累積 397 篇日記了. 過去十多年因為忙, 也無心寫, 只留下片段的寥寥數篇紙本日記, 殊為可惜! 隨著年華日漸逝去, 記憶日漸斑駁, 只能靠日記喚起過去的生活影像, 我的名言 : "生命的意義在於記憶",  如果都記不得了, 跟沒有活過是一樣的. 所以自己的歷史要自己努力記. 我就很佩服老蔣數十年如一日忠實地寫日記, 他的日記是了解近代史以及為老蔣進行歷史定位的最佳材料.

只是與紙本日記不同者, 網誌是公開的, 任何人都可能進來瞧瞧(似乎無法禁止), 但是, 管它的, 我記我的, 反正我只是小人物, 又不是老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