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媽媽出院

媽媽昨日辦出院, 住院費用 11500, 自 4/12~5/7 共25天, 特等病房每日4500,還好爸以前耳根子軟,對拉保險的人都很nice,媽媽的醫療險都足夠. 即使不夠我也會選單人病房給媽住, 因為生病已經夠辛苦了, 病房環境要盡量舒適, 不要人來人往太吵雜. 小阿姨說回台北要重新檢視保單,看看醫療險是否充足. 這段日子小阿姨順便做胃鏡等檢查, 有胃潰瘍, 須服藥一個月. 我印了一些健康相關文章給她看, 她也把我帶去病房的書籍看過, 保健意識大為增進. 對於飲食更有健康概念了.

這三天媽媽進食已經逐漸增多, 嘔吐感較少了, 但還是清淡無甜無腥味者佳.

這20幾天我都睡病房的躺椅, 小阿姨睡沙發, 半夜通常都會起來一兩次, 因為大夜護士隨時都會進來加藥換點滴量血壓. 這段日子好在有小阿姨, 放下台北刷刷鍋生意, 南下照顧媽媽, 不然我再多假也不夠請. 我想等媽身體恢復健康後, 要請小阿姨帶媽媽去日本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