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將軍的最後一擊

年前, 國中的同學來找我, 看來頗為頹喪, 原來計畫已久的越南投資案可能因為金融海嘯而喊卡. 這不是他第一次創業, 但寄望甚殷, 因為我們已經邁入四字頭, 此役可能是他這一生的最後一擊, 沒把握成功, 但是不出擊的話, 他說肯定會後悔. 安慰他之餘, 我自己覺得好像也感受到那種 "這次不出手, 以後就沒機會了" 氛圍了.

卡好, 我能出什麼手? 我天生就缺乏冒險基因, 哪有資格感受那種悲涼氣氛咧! 也許我只是對於過了 40, 卻好像離成功越來越遠, 感到有點悲哀吧! 40 歲的男人都會有這種焦慮嗎? 我這個樂觀浪漫的射手座, 從來對早日成功不太在意, 覺得即使 80 再拜相也不遲呀! 哈哈哈! 沒想到卻會從老同學那裏感染一點焦慮感. 只是, 什麼才算成功的人生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