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486 大丈夫週記

這是一位波麗士大人的部落格, 很不錯, 記得好像以前逛過.

裡面談到一個高中生自殺問題, 令人同情. 做父母的該好好反省, 人生要的是什麼? 成績嗎?

我那些書讀不好的表哥, 國中畢業就跑去當廚師, 幾年努力下來當了大廚, 每個月收入都是 10 萬起跳. 我好不容易唸到碩士, 還不到他們的起跳點咧(可遠了)! 昨天得知今年加薪 3000 塊, 還喜孜孜地睡不著覺哩!  笨蛋! 問題不是在成績啦! 問題是在你有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 找對了就能發光發熱.

有一次, 姊姊安親班同學說很羨慕姊姊月考考不好也不會被我揍, 我聽了很難過.  她的媽媽還是小學老師呢. 我又更難過了. 考試只是學習評量, 只是測測看孩子真的學會了嗎? 就算真的學不會又怎樣? 宮崎駿 "兒時的點點滴滴" 裡, 那個一直搞不懂分數除法的妙子就是這樣, 學不會分數的除法, 人生又不會完蛋, 有問題的是大人啦. 對於孩子的學習, 我是這樣看, 我們跟孩子都不知道他們的能力與興趣是什麼, 而且興趣也會變. 父母是輔導者, 只能盡自己的能力給孩子去 try 的環境, 如果這方面能力實在不行, 還有別的嘛! 用物理學術語說, 如果能找出孩子的共振頻率, 那麼釋放出來的那種共振能量是足以摧毀一座橋的!

談到結婚八週年感言, 他說 :

"全家人都平安、都健康,沒有為錢發愁,然後孩子一天天長大,這樣就很好了。"

"每天早上我總會一手牽一個,牽著兩個孩子的手上學去。

孩子慢慢的長大,現在還願意跟爸爸一起手牽手,所以我就多牽一點。"

真是個好爸爸. 老狐狸我也是個好爸爸啦.

>> 486 大丈夫週記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