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每天賴床的菁菁

最近菁菁每天都叫不起來, 而且都有起床氣, 真是傷腦筋, 明年要上小學了, 鐵定每天都遲到. 我在想, 可能以後我要早點洗澡陪他們睡覺, 免得即使早早上床, 還是蹦蹦跳跳說話到很晚.

另外, 昨天想起菱芳老師在班親會說的話,  她說二哥下課時常跑到她桌前講冷笑話給她聽, 為了聽他講, 決定放下批改中的作業, 即使放學後再改也沒有關係. 這使我感到汗顏. 我常常只在趕時間, 因此當他們滔滔不絕地講時, 我只是 "耐心" 地聽, 而不是 "真心" 的聽. 我已經忘了把握現在, 忘了惟有這當下光景才是真實.

幾年前無法想像抱在胸前傻傻可愛的二哥, 今天我已抱不太動了. 過幾年或許他們只願意跟同學好友滔滔不絕, 不願意找我當聽眾了. 別再趕時間了, 這樣只會加速進到下一站, 我這個年齡, 不是應該開始想辦法拖住這列時光列車的嗎? 停下腳步如實生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