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超愛宮崎駿卡通

我看的第一部宮崎駿卡通是螢火蟲之墓, 劇中描寫了戰火困頓中的兄妹之情, 令我深深感動, 對於有喪弟之痛的我, 感受尤深. (因為太淒美, 所以即使小狐狸們一再要求, 我還是不讓他們看). 之後, 又看了龍貓,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 貓的報恩, 紅豬, 風之谷, 天空之城等片, 就深深愛上宮氏作品了, 全部作品通通購買蒐藏, 小狐狸們三不五時找一片來溫習溫習, 即使劇情早已倒背如流, 但還是百看不厭. 我想, 大概是因為它的畫面惟美, 角色造型獨特, 以及劇情很有創意吧. 例如我就一直對神隱少女中, 那列在水中行駛的列車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畫面具有某種無法解釋的魔力!

再說貓的報恩, 貓的國度對很多孩子而言, 可能從小都有這種遐想, 是不是沉默的貓咪有一天在無人的街角會開口對你說話? 還有那個貓咪事務所也很有趣, 那個又臭又長, 煞有介事的男爵名字, 還真是難記哩! 這也是我的網誌命名的由來喲!

我覺得動畫是最能傳達夢想的工具. 正如工藝之於建築, 動畫是體現內心夢想的綜合技藝. 我蒐藏了許多動畫製作的書與軟體, 但是忙碌的工作與家務, 根本無法擠出些些時間來學習.

3 則留言 :

ahgila2002 提到...

我也很喜歡宮崎駿卡通





還有久石讓為宮崎駿卡通所配出的音樂

yhhuang1966 提到...

哈哈! 真的耶, 我就常常用口琴吹奏神隱少女的"永遠同在", 還有貓的報恩的 "幻化成

風" 呢!

jenny725725 提到...

八月十七日

台北市世貿中心有漫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