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22 年第 44 周記事

時序已來到 10 月底, 2022 年只剩下 8 周, 時光總是在忙碌中無聲無息地溜過. 週六晚上為了找杉林姨婆的女兒 (表姑) 多年前來訪的照片翻閱了舊相簿但都沒找到, 倒是翻了三本小狐狸們以前小時候的相片, 哇, 真的好可愛! 每天平淡的過生活, 不知不覺他們都變大人了, 還好鏡頭捕捉了時間軸上暫停的瞬間, 才喚醒那快遺忘的曾經.  

進行了一個多月的儲能型太陽能系統安裝作業進入最後階段, 已陸續完成室內外配線的大部分 (浴室, 舊豬舍廁所, 車庫等, 留待後續安裝的還有祖堂前, 大門前, 儲物間, 餐廳, 廚房, 與客廳), 以及配電盤上的元件布置, 下周做完配電盤接線與 MC4 接頭就可以上板送電了. 今年我都沒在顧菜園, 任雜草蔓長, 等這完工接著要著手完成已延宕兩三年的菜園自動灌溉系統以及草莓直立吊掛栽培 (也需要自動灑水系統), 然後才能專心種菜. 

上周忘記帶貓飼料回鄉下, 貓咪四兄弟週五斷糧, 爸去退伍軍人超市買一包要花 180 元, 而我去家樂福超市周三打八折一包只要 80 元, 我看以後每周三都去買, 這四兄弟長大了食量大. 我現在幫牠們取好名字了, 頸部背部無白斑的是老大, 頸部有小白斑的是老二, 背部有大白斑的是老三, 那隻來投靠的小不點是老四 :






最近又被韓劇迷住了, 上周 "千元律師" 看到第一季第十集完結, Disney 自動跳出 "針鋒相辯", 都是法律劇, 但十二集的 "針鋒相辯" 劇情更吸引人, 我到第 8 集還以為左時白是兇手, 昨天看到最後兩集才發現不是. 看完這兩部要停手了, 追劇真的太花時間, 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