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39 周記事

本周雖然幾乎每天傍晚都看起來似乎要下雨, 但所幸都沒真下, 下班立刻出發去河堤快走, 即使有一天走到一半下毛毛雨也繼續走. 周末這兩天也都去爬獅形頂, 整整七天日走約五千步, 平均 3.3 公里, 耗時約 45 分鐘, 養成每天健走習慣之後, 一天沒走就覺得有件重要的事沒做. 

前天在台視看到節目介紹中藥保健養生飲 "安迪湯", 據說能強化免疫力, 調整體質, 其配伍為黃耆:紅棗:枸杞=4:3:3, 市面上有震達藥廠以科學製藥萃取的養生包, 40 包價格 3980, 每包約 100 元似乎不便宜, 但好處是藥材有送驗較安心 :


改天經過龍華市場旁中藥店問問看自己泡的藥材價格再評估, 節目中有介紹一個使用者使用悶燒罐來泡安迪湯, 這方法似乎還不錯. 

本周回頭測試 Matplolib 的物件導向篇, 這篇我寫了很久一直被中斷而未能寫完, 希望這兩天能搞定, 把資料視覺化做個基本的了結 (後面還有 Plotly, Bokeh 要學習與測試, Plotly 已經開了頭). 接下來要專心把 Pandas 學透, 這工具實在太重要了, 可說就是資料科學的核心, 也是一窺金融分析與財務工程堂奧的必登刀梯. 

最近幾天新聞在鬧 "戰學歷" 問題, 我其實也寫了兩篇評論探討儒家士大夫觀念, 但聽說國師被圍剿, 我想那就留中不發吧. 以前我曾收到擁核人士對我的反核觀點留言提出異議, 真的讓我好傻眼, 台灣的核電不是該不該的問題, 而是要先解決能不能的問題, 如果核廢料能取得共識, 例如每個縣市都按用電量分配核廢料儲存桶數, 以台灣能源仰賴進口的先天缺陷來看, 真的該發展核電 (地震問題不考慮的話). 這種理性思考問題都變成信者恆信, 更別說談士大夫觀念這樣主觀的東西了. 所謂 "仗義每多屠狗輩, 負心多是讀書人" 頗堪玩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