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2022 年第 33 周記事

最近兩周忙網頁, 馬不停蹄終於在昨天搞定了, 好累. 但也因為如此, 讓已近兩年沒在刻網頁的我溫習了一遍 jQuery 與 Bootstrap, 想想以前花時間勤寫筆記是對的, 要不然從頭找書要花更多時間, 有現成資料真是太好做事了. 

週五 8/12 中元節要祭拜祖先, 我原本打算請一天假回鄉下, 但因還不熟悉居家上班請假作法, 所以週四下班就回去了, 週五一早就開始準備祭祖事宜, 沒想到現在越來越多人一大早就拜, 才七點鞭炮聲九此起彼落, 可能蠻多人像我這樣, 拜完還要趕上班, 或者田裡還有活要趁太陽不熱時盡早做. 

最近柬埔寨詐騙新聞不絕如縷, 幾乎每節新聞都有, 警察在桃機勸阻還要費相當大的唇舌, 這些詐騙的非常可惡, 我以前接到有時間就玩玩, 玩到他們受不了直接掛電話, 我又沒口出惡言, 只是要聽老師長篇大論上課, 或是倚老賣老的勸世名言, 又或者是政治狂熱者的幹噍, 真是難為他們了. 從新聞中得知, 原來他們業績沒達標還會被毆打與電擊, 那我這樣玩他們又好像太殘忍了. 

菁菁接睫毛的工作八月起開始收費 (七月是免費徵模特兒, 我當了兩次, 哈哈, 我也有過翹睫毛, 而且菁菁說我的眼部照片最美, 年輕時的怨嘆的單眼皮現在居然自然變成好看的雙眼皮), 每天滿檔也就三個客人, 還有人從屏東跑來. 七月打過廣告後到八月底都滿檔, 看她做得蠻高興的, 既然對讀書沒興趣, 那就做自己喜歡的唄. 

跟英國 hostinger 租的 PHP 主機年底將到期, 這三個月要來評估是否續租, 目前傾向不續租, 因為測試網站可以完全用 GitHub 取代, 後端部分可以用 Pythonanywhere 取代, 只是以前寫的 PHP 程式碼沒處放了, 反正現在都改用 Python,  我已經很久沒在寫 PHP 了.

最近很多政治人物風靡飛鏢遊戲, 不意紛紛被迴力鏢所傷, 醜態畢露非常難看. 俗諺云, 仗義多為屠狗輩, 想來還真有道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