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2022 年第 6 周記事

今天是初六了, 長達九天的年假即將過去, 明天要開工啦! 因姊姊周六晚上要回台北, 所以我初五就已將爸的便當都作好放冰箱上層, 初六早上煮一鍋湯, 然後吃過中飯就回高雄了. 我只有初三去全聯買胡蘿蔔而已, 初四到初六都沒到鎮裡去, 感覺這個年過得蠻清閒的. 初四下午跟姊姊騎腳踏車去吃冰, 初五則騎到獅形頂山爬山, 一起騎腳踏車兜風是我跟小狐狸們以前的週日活動,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 往日的時光永遠是這麼美. 

菁菁因為初三肯德基有班, 初二晚上就與水某坐小姨子的車回高雄, 家裡就剩下我, 爸, 以及姊姊三人, 由於冰箱的食材還很多, 中晚餐就也就無須大張旗鼓, 原先打算要做的咕咾肉就不做了成 (我連鳳梨罐頭都買好的說). 這三天我除了讀書, 看網路小說, 以及測試 HTML5 外, 就是跟姊姊看茶金, 我上回看到第二集就沒看了, 這次看到第八集, 但也因此連計畫要教她 HTML 都沒完成. 

我這幾天在菜園採了很多草莓, 明明初四已全部翻過一輪, 初五早上再去翻找又採了一盆, 可能最近早晚雖冷, 但白天日照甚強, 草莓也熟得快之故. 但有些已被蟲搶先一步啃食一半, 殘念~~~. 而且草莓果實垂在土壤表面容易沾到泥土, 要洗好幾遍才放心, 這讓我決心要趕緊把垂直式栽培架建起來. 




勘查了一番後覺得豬舍旁的廁所朝東面的外牆可以先來做, 我原先想用角鐵, 後來想到也可以用曬衣架用的塑膠鍊條, 最近去五金行比價後再決定 :




去年底種的茄子最近開始採收了, 爸於除夕前已立好竹竿, 把茄子都綁上繩子拉起來 : 




小雖貓在過年期間似乎又進入發情期, 她老公最近常在菜園出沒, 且小雖貓不僅叫聲變得怪異, 且不再讓兒子跟前跟後 (會吼他), 要帶去結紮的事又晚了一步, 萬一又生小貓怎麼辦, 要打電話問動保看看何時會來鄉下辦結紮, 要連她兒子也一起結紮. 

姊姊要到掃墓時才回高雄, 今年農曆二月第二個周日為 3 月 13 日, 我查了農民曆為宜祭祀 : 




已將此訊息發布於大家族群組, 方便堂兄弟回台或排班考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