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Good Bye 2021, Hello 2022

再過三個多小時就要告別 2021, 我如往常從不時興去參加跨年活動 (每年跨年似乎是萬人為我慶生, 我是元旦寶寶, 哈哈), 而是在年尾的冬夜檢視回顧過去的 365 天都在忙甚麼? 完成了那些計畫與夢想? 今年年初我訂了一個 2021 學習地圖, 決心先擱置 R 語言, 專心學習 Python/MicroPython, 確實照計畫走, 雖然進度不如預期, 但也達到了七八成, 並非一事無成. 展望 2022 我還是要專注在 Python 應用, 重點放在下面三項 (依序) :
  1. 用 Python 重建金融資訊系統
  2. 執行物聯網專案計畫
  3.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
明年開始陸續有老同事退休, 遇缺不補將使工作整併加重, 我打算按進度逐步撰寫技術手冊以應付未來的工作要求, 畢竟還有近十年才能屆退, 記憶力又隨年齡衰退, 不記下來不行, 過一個星期就逐漸淡忘了. 每天都在忙, 不知不覺已來到大叔的末段班, 人生彷彿在一眨眼間就過了一大半, Time is short! 

4 則留言 :

路人乙 提到...

遇缺不補,公家機關?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哈, 業務縮減中的民營機關

路人乙 提到...

我在公家待10年了,有的公家機關約聘僱幾年前就開始遇缺不補,以後稅基變少不續聘僱應該會陸續發生。但還是很多任憑自己競爭力沒增加的水煮青蛙平常只會呱呱呱。

小狐狸事務所 提到...

對啊, 即使工作穩定也是要兢兢業業在工作之餘持續學習, 畢竟沒有人能預知未來會變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