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試做五香滷雞腿

我最近常看肥大叔的料理短片, 連續兩周的周日都實作這道 "五香滷雞腿", 因為作法很簡單, 只要滷半小時即可嘗到香噴噴的滷雞腿 : 





材料 :
  • 雞腿 若干
  • 雞翅 若干
  • 豆干 若干
  • 海帶 適量
  • 水煮蛋 適量
  • 冷凍豆腐 一塊 (我另加的)
  • 魚丸 (我另加的)
  • 五香粉 少許
  • 胡椒粉 少許
  • 米酒 少許
  • 醬油 適量
  • 冰糖 適量
  • 薑 適量
  • 蒜頭 適量
  • 蔥 適量
  • 辣椒 一條
做法 : 
  1. 雞腿雞翅洗淨, 川燙五分鐘 (雞腿先雞翅後以免雞翅太熟) 撈起洗淨備用. 
  2. 薑切片, 蔥切段, 起油鍋放蒜頭, 薑片, 辣椒與蔥段下鍋炒香, 加入冰糖, 米酒, 五香粉, 胡椒提味, 再倒約 200 cc 醬油, 放入雞腿, 雞翅, 豆干, 海帶, 水煮蛋等, 倒入一鍋熱水蓋過這些滷料, 開大火沸騰後轉小火滷半小時即可.  
我去全聯沒找到五香粉, 但有五香滷包, 其實買萬用滷包也可以 (其實更香). 豆干與海帶最好一次用完, 因為放冰箱幾天可能會發霉. 我另外還加了魚丸與吃不完放上層變冰塊的冷凍豆腐 (要切塊), 剛好放滿整鍋. 






滷的途中可以再加些醬油調色調味.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