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4 周記事

本周與下周因為清明節連假補假關係都只上四天班, 但周五第一天假在花蓮清水隧道居然發生火車撞卡車導致嚴重死傷事故, 這幾天看了新聞報導真的很心酸, 有帶孩子快樂出遊的, 有趕回家鄉掃墓的, 有放假回家看家人的, 都被可惡的漫不經心給摧毀, 受害者家屬的人生從彩色變黑白, 這種傷口也許會隨時間而癒合, 但人生的遺憾卻會帶上一輩子. 害這麼多人這樣, 這罪過可不輕啊!

我週五晚上從鄉下回高雄時, 在離家不遠處的第一個路口停下等紅燈, 從後照鏡注意到後面那台車看到我停下便打左方向燈越過雙黃線超車直接闖紅燈揚長而去, 一點都沒有羞恥心, 或許還笑我是傻瓜, 這種鄉下停甚麼紅燈, 沒車就過啦! 或許惡政先生說得也有點道理, 這個國家上上下下都有問題, 但我認為無羞恥心應該擺第一. 

本周暫時停下網頁爬蟲的學習, 回頭複習整理 Python 基本語法, 以前都是邊看邊用, 沒有扎扎實時去學基礎的東西, 例如例外, 檔案讀寫, 正規式等等, 希望這次能利用整理筆記的機會重頭再複習一遍. 清明連假原本應該會留在鄉下好好看書, 但菁菁說想去七股鹽田與岡山之眼看看, 所以我周五回去, 週六回來, 今天行程式中午出發去七股. 

七股鹽山以前二哥與菁菁幼稚園與小學戶外教學曾去過, 十幾年之後重遊居然忘了當時的時空場景, 努力從四周建物回想, 終於拼湊出那時幫二哥排隊買鹹蛋黃冰, 陪菁菁爬上鹽山, 以及在廟口吃便當的情景, 歲月不饒人, 新手爸爸已然變成中年大叔. 看到菁菁偷拍我在瓦盤鹽田涼亭打盹的模樣 (說像財神爺), 不禁幻想撿到一個奇怪的相機, 在好奇按下快門之後突然就回到 35 歲時的模樣 ....  (韓劇是不是看太多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