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試作金瓜米粉

去年拜拜時 (端午節? 中秋節?) 爸誤買的米粉放在食物櫃已多時, 剛好今天開了一顆南瓜, 用剩的半顆若放冰箱恐又被塞到下層放到爛, 不如今天與米粉一起做伙來試做金瓜米粉唄! 我搜尋食譜資料找到下面這篇 :


裡面用到小蝦米, 凡是海產乾貨我都不愛 (那腥味~~~哇), 這作法需要將胡蘿蔔與南瓜切絲, 好費工, 所以我又看了阿基師的做法 :





大師做菜果然不同凡響, 但我時間有限 (正在忙著測試 PHP 匯出資料庫與下載檔案), 所以決定照冬粉螞蟻上樹的老戲法來做, 剛好可以把阿泉伯母給的大白菜用掉. 

先將南瓜蒸熟, 米粉浸軟, 絞肉炒香備用, 大白菜做底, 鋪上剪段的米粉, 絞肉, 以及南瓜, 加水 3~4 碗, 淋上醬油, 蓋上鍋蓋, 開中火煮到汁快收乾時補醬油翻炒, 將南瓜充分絞碎即可.





嗯, 金黃色的南瓜香甜味道完全滲入米粉中, 吃起來別有風味. 但老實說, 與冬粉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冬粉啦! 

PS : 晚上回來找到詹姆士在貴州衛視節目中示範的家傳炒米粉, 下次來試試看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