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2021 年第 1 周記事

2021 年的第一周跨了 2020 的尾巴, 正好寒流來襲, 尤其在鄉下由於輻射效應到了夜晚更冷, 我只好找出以前公司發的那件酷似蘇聯軍裝的毛呢大衣, 毛料果真最保暖, 一穿就暖和了. 

年尾最後一天上班突然想起休假補助必須修滿七天才能領, 趕緊上網查詢還不足 1.5 小時, 於是就難得地請了特休提早下班, 太早回家感到很不習慣, 就動手清理了紗窗, 也把有點兩光的馬桶水箱修好了. 

週五元旦長尾巴, 去河堤社區的灑椒吃飯, 感覺還不錯. 但生日其實我最喜歡收到卡片了, 以前小狐狸們會畫卡片, 但長大後 ... 現在有 Line 訊息就偷笑了, 哈. 




連假三天菁菁與水某一起回鄉下, 二哥則要準備期末考留在高雄, 每天還騎到學校圖書館 k 書, 姊姊說這樣子讀大學的人不多了耶. 本周帶他 review 了我之前去正修授課準備的有限狀態機設計簡報, 似乎對同步電路的設計步驟較清楚了, 我只能幫這門, 電磁學與電子學得自己 k, 我已忘光了. 

周六去養護中心探視妹妹阿蘭, 感覺較無精神, 但拿手機給她玩還有笑容. 護理師拿出三張單子要我簽, 包括緊急時是否要急救之類的, 當然還是拒絕非必要措施, 只是簽完回家的路上悶悶不樂, 與陰沉蕭颯的天氣一樣. 

今天下午去爬獅形頂, 走回來時遇到提早退休的國中同學潤興正在水圳邊給菜苗澆水, 年底的蘿蔔採完後現在從區公所那邊拿到向日葵種子, 在翻土時順便灑下去, 目前已長約五公分高, 估計過年時這裡就會變成花海了, 吾鄉已好多年沒有這種美景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