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2020 年第 41 周記事

本周因國慶日補假只上四天班, 週五補假本來打算跟水某, 菁菁, 小姨子與其老闆娘去鎮瀾宮一遊 (看看能不能遇到標哥可以合照一張, 哈), 因老闆娘每年都會去那裏祈福. 但週二早上就接到機構電話, 吾妹阿蘭又發燒送醫, 白血球三萬多, 一樣是尿路感染, 且這次住院因六樓整修, 一對多看護床位減少, 必須自請一對一的看護, 我打電話給木棉花看護, 下午四點半潘大姊來了之後我才回高雄, 但第二天潘大姊 call 我說阿蘭安素吃太少, 護理師說要不要裝鼻胃管, 我考慮再三, 擔心裝了以後就拿不下來, 不得已裝導尿管已經很麻煩了, 不要再弄這些讓人不舒服的東西, 我請潘大姊用針筒灌食, 盡量吃多少算多少. 

週四早上潘大姊來電說一對多床位排到了, 她的看護工作結束, 兩天看護費 4400 怎麼給付才好, 我打電話給機構, 請司機大哥下午去醫院時帶去墊付, 但小姐時間聽錯, 到了三點潘大姊來電說還沒看到機構的人, 我才發現這烏龍, 趕緊打電話回鄉下, 請爸拿過去, 哪知電話沒人接 (爸說他在後面水圳接水管), 只好打到小舅家請他去我家通知一下, 結果是婷婷休假在家顧小孩接電話, 小舅去旗醫回診, 這不剛好? 我趕緊撥小舅手機, 恰巧他身上帶了五千元夠付, 才終於解決看護費支付問題. 真的非常感謝小舅. 

前天晚上回鄉下去探望阿蘭後接到小舅電話說小安也回來了, 我離開醫院後直接到小舅家先還代墊的看護費, 順便在他家吃晚飯. 看到婷婷的老二那麼會盧, 我發現舅媽蒼老許多, 一次顧兩孫還真的非常吃力, 所以要生雙胞胎要先有心理準備. 婷婷與小舅都說累, 去他家一看才知道為什麼累. 

本周還是繼續研究 jQuery Mobile, 本來回鄉下兩天想要搞定物聯網控制箱的油漆工作, 還有二哥實驗要用的信號產生器測試, 零件工具都帶了, 但卻沒有時間搞這些, 連傍晚例行去爬山的想望也落空, 通常計畫要做甚麼, 結果又有人來訪, 可用的時間真的是非常少, 只能做多少算多少啦. 

鄉下的小雖貓吃飼料後長得快, 非常愛玩, 爸在菜園拔草牠就跟在旁邊玩自己的尾巴, 晚飯後我在曬穀場散步也是跟前跟後, 十足的小跟班 : 



昨天晚上牠在曬穀場抓到一隻蟋蟀, 先玩牠, 玩膩了最後就吃掉. 貓的生活比人類簡單許多, 就是睡覺, 吃飯, 打獵, 陪主人玩而已. 

谷歌 Blogger 管理介面已完全採用新版, 我原先保留下來的 lagacy 傳統管理頁面網址已無效, 會直接被轉到新版頁面. 使用一周以來大致已熟悉,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直接貼 HTML 碼, Blogger 會自動轉換實體字元; 但編輯超連結有點不方便, 必須將超連結用 enter 往上提, 這樣 "套用" 與 "進階" 按鈕才按得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