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好站 : 愛智者書窩

今天在搜尋占星術資料時找到愛智者書窩這個部落格, 版主是個心理諮商師, 也是神祕學的愛好者, 看來讀書量頗豐, 經常推介心理分析, 心理治療, 塔羅牌, 占星術等領域的好書, 值得追蹤 :

愛智者書窩(哲學 ‧ 心理 ‧ 神秘學)

作者有一篇占星術歷史問答值得一讀 :

【星空下的心理學-占星的歷史與問答】

心理諮商師? 我最近常感覺莫名奇妙的憂心忡忡, 以前午覺 5 分鐘內必定進入打呼狀態, 但最近卻睡不著, 總覺得有世界末日般的大事要發生, 該不會是恐慌症吧? 或者憂鬱症? 還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以前服預官役帶兵時也常有這種恐慌的感覺, 值星時總是擔心阿兵哥晚上躲在陣地喝酒鬧事, 衛哨兵是否會因為感情問題想不開而開槍或攜械逃亡; 到外點駐點時又擔心長官突然視察, 為此常常揣揣不安, 因為當年剛下部隊還是菜鳥排長的我, 初次值星便遇到震撼教育.

有一天一輛吉普車駛進營區停在連集合場門口, 我聽到衛兵吹哨後馬上跑過去, 先下車的是一個三條槓的上尉, 我馬上敬禮, 接著下車的是一位著陸軍制服身形矮壯頗有威嚴的長官, 我看到領章是三顆星, 哇, 將軍! 我馬上立正站好敬禮並呼長官好, 這時那位上尉向我說這是司令官, 我馬上再補喊司令官好! 因為到金門後馬上就被接到團部去報到, 沒有去擎天廳聆聽司令官訓話, 我哪知道金門最高階的軍官是三顆星星呢?

因為連長休假, 所以我就陪他巡一下營區, 然後他說要去看戰備道, 由副連長在前面引導沿著窄窄的山路往下走, 因為梅雨季剛過, 往小徑戰備道的山路很滑, 走到一半時司令官突然往後滑一跤, 幸好我跟那位上尉侍從官走在他後面急忙扶住, 否則後果難料. 到了底下戰備道往上瞧就是我那位於大樹根底下的排長室, 幸好他沒上去看, 因為終年潮濕的碉堡我都整日開著兩盞 60 瓦燈泡, 除了除濕也是壯膽.

小徑戰備道經過一周梅雨沖刷實在慘不忍睹, 我皮張得緊緊的等候發落, 他看了看轉頭交代說一個月內要補好, 臨上車前問我是不是預官, 我說是預官 36 期, 然後掀開我的值星帶查看被蓋住的名條與兵籍號碼, 沒說甚麼就走了. 看著急馳而去的吉普車尾, 我腦中一片空白, 心中惶惶不安, 他為什麼要看我名條? 我想這下完蛋了, 但出乎意料的是, 居然甚麼處分也沒有, 就只是接下來的一個月帶弟兄補路補到快累斃了.

我後來才知道這位特意看我名條的司令官, 原來是陸軍二級上將趙萬富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5%B5%E4%B8%87%E5%AF%8C

或許是這個陰影一直藏在潛意識裡面也說不定.


2020-01-20 補充 :

我在 Youtube 看到郝廣才關於三七事件的報導 (2016 年) :

金門誤殺事件 20條無辜人命白白犧牲




此事件發生在民國 76 年 3 月 7 日, 地點是小金門 (烈嶼) 東崗, 當時我才剛到金門下部隊一個月 (76.2.5 日至庵前營部報到, 當日派往小徑) , 加上消息封鎖, 所以我甚麼都不知道.

趙上將來連部視察日期我日記中未記載 (補路累壞了還是嚇壞了), 不過梅雨季是 5 月開始, 據郝柏村總長日記所述, 趙將軍等人於 5 月底被撤換 (司令官換成黃幸強我倒是有印象), 所以推測趙將軍來部視察日期應該是在五月中下旬.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