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9 年第 45 周記事 : 雜草香附子

連續兩周周日下午都在菜園整地準備種菜, 因小舅忙著顧外孫無暇種菜, 雜草就肆意蔓生, 特別是媽以前叫它為 "冬馬齊" 的塊莖類雜草 "香附子" 更是傷腦筋, 名列十大惡草之首, 一定要挖起來將其地下塊莖全部拔除才能根除, 我是把它丟到柏油路上曬乾, 若用鋤頭鋤碎塊莖, 它會越長越多, 我之前有特別紀錄此草, 參考 :

# 2016 年第 8 周記事




雜草也不全然是無用或壞的, 例如黃花酢醬草與山螞蝗, 參考下面這篇 :
不用除草劑,雜草怎麼辦?,雜草怎麼辦?

以前周日在鄉下下午打程式累了, 就拿幾包旺旺雪里果與黑麥汁到龍眼樹下暢飲, 望望遠山看看幾乎靜止不動的莊稼景色, 時間彷彿都停了下來, 這閒適是鄉居生活的最大享受. 雖然雪里果很好吃, 但基於不可說不可說的原因, 我在全聯改買蝦味先, 配上台酒剛出的紅麴黑麥汁真不錯, 一周就只喝 1 瓶低糖飲料而已應該不過分, 巴菲特還每天喝可樂. 蝦味先原味的我比較喜歡, 香辣的也 OK, 但泡菜口味的就太鹹了點 :




上周末無意中在愛奇藝看到 "不經意發現的一天" 這部韓劇, 覺得片名很怪就點進去看看, 原來是高中校園浪漫愛情片, 但越看越覺得劇情比片名更奇怪, 漫畫中還有漫畫, 似乎揉合了穿越, 奇幻, 平行時空等元素, 讓人常分不清現在是在場景還是有自我的暗處. 但令我激賞的是飾演女主角殷端午的金惠允, 上一回她在 "天空之城" 中表現就很吸睛, 在此劇中演技可說是突飛猛進, 成為我的新偶像 :




另外一部池昌旭, 金允兒與潤娥主演的 The K2 也很好看, 池昌旭的打鬥動作很俐落, 但潤娥的演技我覺得平平. 宋允兒演技則很老練, 我上一次看她的作品是很久以前的 "情定大飯店", 這也是我看的第一部韓劇. 韓劇好像有蠻多描寫大財團與政治掛勾的題材, 這跟他們的社會結構有密切關係.

本周暫停 Numpy 學習, 回頭搞網頁, 寫完 HTML 表單筆記, 以及 Drango 框架模板, 只剩下資料庫與 Session/Cookie. 另外發現我上週上傳到 000a.biz 的測試網站竟然消失不見, 覺得免費網站還是不牢靠, 所以 Hostinger 不續約的決定已動搖, 在 11/23 到期前要再評估, 同時也在試用 AWS/GCP 中.

沒有留言 :